以歌声援 传递抗疫力量

2020年02月06日11:46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以歌声援 传递抗疫力量

  “我不是白衣天使,我不是英雄好汉,我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我愿人人平安,家家团圆!祈愿天地吉祥,国泰民安!”1月31日晚,我市唯一一名党的十九大代表、市歌舞曲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一级演员陈正平将自己参与义工活动共战“疫”的感受,写成了歌词《祈愿》,并邀请国家一级作曲韩万斋为其作曲。

  “1月31日是我参加灵犀义工的第一天,我被安排到大安街疫情防控宣传点,和志愿者们一起向过往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只要看到未佩戴口罩的居民,陈正平都会微笑着上前劝说一定要带口罩,如没口罩的并让他们赶快回家。“我错过了市文广旅系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报名,年龄也超标了,当时觉得特别遗憾。不过1月28日晚上我看到朋友在微信中招募义工,我马上就报了名。”陈正平又讲起了自己参加灵犀义工的经过:“招募的是45岁以下的义工,我48岁了,怕他们不让我参加,我就在报名时恳请负责人,说自己是十九大代表,请他们一定要安排我,我想尽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就这样,陈正平破格参加到志愿者活动中。

图:陈正平在社区摸排

  “您好,请问有人在家吗,我是社区志愿者。”2月3日,陈正平又走进龙湖社区,挨家挨户入户走访排查,她一边敲门一边表明自己的身份,将所有的排查情况都仔细的做好记录,接着又对其他居民进行走访排查。

  在新闻报道中,陈正平看到许多一线的战“疫”人员常常没有时间吃饭,就想着为他们送一些方便面去。于是陈正平开着车,找了好几家小超市,也只找到5箱方便面。3日做完志愿者回到家时,陈正平想着在楼下超市碰碰运气,跟超市老板说明情况后,老板答应她立即从成都调运95箱方便面。4日,陈正平将这100件桶装泡面送到了老四医院医生和特警支队官兵手中。

  5日,在公司里值完班,陈正平又和交警、其他志愿者一起前往南舒坪收费站,负责测量过往车辆的驾驶员、乘客的体温。

  “我的力量虽然很微小,但一定要做尽自己最大努力,我们众志成城,一起加油,相信疫情一定能很快过去。”陈正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歌唱演员,她希望能以歌声为援,传递爱的力量,汇聚更多同舟共济的力量。目前《祈愿》已完成词曲创作,将由陈正平演唱。陈正平还将献唱另一首由候涵莹作词、毛礼彬作曲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亲爱的朋友,我们一起加油》。(记者 周姝)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