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名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2020年02月06日18: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6日电 今日,泸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14名密切接触者,在经过14天医学观察,经医学判定,没有发现异常后,按照有关规定解除了医学观察。

1月22日,泸州市叙永县两河镇一武汉返乡人员张某出现身体不适后在当地人民医院就诊,当地人民医院经初步检测,将其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该患者于1月24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根据流行病学相关规定,叙永县随即追踪到了张某的密切接触者14名,并从1月23起对他们实施了集中医学观察。

“医学观察期间,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很多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关爱,非常感谢他们。”一名接触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日上午,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对他们表示了祝贺,并送上了鲜花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宣传资料,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继续做好防护。

14名密切接触者在签字并领取到“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后,由专车送回了家中。

卫健部门提醒,目前,正处于疫情高发期,个人要做好卫生防护,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苏忠国)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