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祸为福” 日本网友引用《战国策》词句为武汉加油

王晓霞

2020年02月06日09: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转祸为福” 日本网友引用《战国策》词句为武汉加油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王晓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邻国日本给予中国的理解和支援让人感动。日前,署名为“高桥利光”的日本读者给人民网发来邮件,在邮件中他表示日中两国民众如能携手一同击退病毒,定能成为真正的朋友,他为武汉加油。

  具体内容如下:

  我是居住在日本的日本人,我的身边有很多中国来的朋友,也有不少从武汉回来的日本人。

  当中国人感到心痛的时候,日本人同样感同身受。

  因为我们同样是使用汉字的民族,我们要共同面对并跨越这次的困境。

  在日本,“转祸为福”是人尽皆知的一句谚语。这句话源自中国的《战国策》。

  这一次,日中两国民众如能携手共同攻克难题,将成为真正的朋友,共享繁荣。

  只有在面临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相互援助,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朋友。困难是友谊的试金石。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人!

  日本人将排除万难,支援中国!!

  邮件截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