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学生面临较严重住房和食品安全问题

2020年02月06日09:42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美高校学生面临较严重住房和食品安全问题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表一项调查研究称,在前一年该校有近10%的学生经历了无家可归的状况,而在调查前30天内,有超过14%的学生遭遇了食品不安全问题。这一研究表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和学生面临着较严重的住房和食品安全问题。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1923名学生(该校共有36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问卷调查。有9.6%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他们经历了无家可归的情况,至少有一个晚上没有睡觉的地方。此外,有14.8%的学生称,他们在调查前30天内,遇到了食品不安全问题。

  食品不安全是美国农业部定义的一个技术术语,分为食品安全水平低(如饮食质量下降、品种变少)和食品安全水平很低(如进食方式受到干扰,食物摄入减少)两种状况。研究人员指出,他们根据10个调查指标来评估学生遭遇的食品不安全状况,如有20.6%的学生担心至少有部分时间无法负担食品开支,有9.9%的学生因为买不起食物而挨饿,最终得出的食品不安全率为14.8%。

  研究人员表示,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学生中经历无家可归的比例要高于美国大多数大学,与通常只能获得较少资源的社区大学的情况更接近;该校食品不安全状况则优于其他大学,与整个北卡罗莱纳州的食品不安全状况相一致。

  美国大学生面临的食品安全和住房问题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研究领域,最近才引起了一些专业人士的关注。这一近期发表在《大学生发展杂志》上的研究表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和学生面临着较严重的住房和食品安全问题。(记者刘海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