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字号加售元宵 市民可错峰选购

2020年02月06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老字号加售元宵 市民可错峰选购

  元宵佳节临近,为便利市民选购元宵,不少老字号餐馆将采取提前分装、送货上门、预约分时段领取等措施,减少现场排队。

  聚德华天旗下的老字号今年新增10多个店铺加售元宵。曲园酒楼、砂锅居、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又一顺、老西安饭庄、西来顺、望德楼、柳泉居、峨嵋酒家、长椿街马凯餐厅、玉华台、大地西餐厅、杏园餐厅、护国寺小吃等30多家老字号直营店铺全部销售元宵和汤圆。

  同和居、同春园、地安门马凯餐厅、二友居、庆丰包子铺、惠丰饺子楼等多家老字号也备上了元宵或汤圆,并提供送餐上门或线上外卖服务。消费者可在家预点后到店取餐,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感染风险。为减少客流聚集,同和居日坛、月坛两家店的元宵今年还特意出摊销售。

  据了解,今年护国寺小吃总店按15个一小袋提前分装好后才进行售卖,方便消费者快速购买,并为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免费送元宵上门。护国寺小吃总店经理王新梅说:“今天一天就卖了400多斤元宵,店里的人不算多,8成顾客通过店里免费配送和外卖平台配送,还有少数较远的顾客用闪送取货。”

  根据往年情况,正月初十到十五期间是元宵购买的高峰期。今年北京稻香村各门店会根据情况调整营业时间、提前开门,同时加派人手提前分装,门店“现摇元宵”将取消。为保证质量及口感,元宵均采取当日生产、当日售卖的方式每天限量销售。(实习记者 杨天悦)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