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手李昌镐为武汉捐款

2020年02月06日08:5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韩国棋手李昌镐为武汉捐款

昨日,韩国围棋名将李昌镐九段向韩国棋院表示,希望能为武汉的疫后重建贡献力量,捐款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9万元)。韩国棋院随即和中国棋院联系,传达了李昌镐九段的意愿。

有“石佛”之誉的李昌镐曾是围棋“世界第一人”,是有史以来夺得围棋世界冠军最多的棋手,迄今共获得18座世界冠军,并实现世界大赛的大满贯。自2006年在三星杯决赛不敌中国的罗洗河九段后,被终结番棋“不败神话”的李昌镐就一直无缘世界冠军,目前他的收入主要来自韩国棋院的对局费,所以“石佛”的善举令人感动。

中国围棋界也在行动。继1月25日湖北棋手李喆发出捐助倡议书后,仅四个小时就有近300位棋手参与捐赠,共募集到捐款230768元。日前,棋圣聂卫平九段也积极响应,聂卫平围棋道场宣布推出线上公益大讲堂,所有课程全部免费。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也悄悄捐款,不过没有透露具体金额,只是在微博里表示:“我捐得不多,但我觉得只要有这份心就好,如果家庭困难,就算只在网上为灾情祈福也足够。”羊城晚报记者葛万里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