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将与西班牙、英国和韩国队争夺三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20年02月06日08:5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中国队将与西班牙、英国和韩国队争夺三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队助理教练郑薇表示——

  女篮奥运资格赛

  女篮奥运会资格赛今晚打响,中国队将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先后迎战英国、西班牙和韩国队,争夺三张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今天19时,中国队首战英国队(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中国女篮助理教练郑薇昨天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说:“虽然没了主场优势,但我们的队员都憋着一股劲来打这次比赛!”

  集齐所有主力

  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原本在佛山,受疫情影响不得不移师贝尔格莱德进行,“除了有点急外,其他都很正常”。

  郑薇透露,中国队在2月1日抵达贝尔格莱德,“行程、到达都很正常,但由于改变赛地时距比赛开始只有10天时间,还是有点赶得急”。她表示,到达后就直接入住了大会指定的接待酒店,队伍训练、食住行一切正常,酒店条件也非常不错,并没有像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那样需要隔离。

  “唯一有些不足的就是,正式的训练场地要在4号才开放”。郑薇透露,由于抵达时间早,中国队在前几天都是自行联系场地训练,“(场地)除了小了点,条件还算可以”。训练场地一开放,中国队马上约到塞尔维亚的冠军队打了一场热身赛,以实战来适应场地。

  为了备战奥运资格赛,中国队只有在除夕和春节短暂休息,其他时间全都在训练。受疫情影响,中国队前一段时间都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中心封闭备战,减少与外界的接触,虽然能够专心备战,但无法安排热身赛,不能不说是备战中的重大不足。但与第一阶段的奥运会预选赛相比,中国队集齐了所有主力阵容,韩旭、李梦等均已归队,郑薇说:“目前全队士气非常高!”

  从英韩两队突破

  在小组中,除西班牙队实力高出一筹外,中国、英国和韩国队的实力都相差不大,中国队的火力必须集中在英韩两队身上,如能战胜两队,出线就顺理成章。韩国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双方知根知底,没有任何秘密,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而英国队对于中国队而言则是“神秘之师”。

  郑薇透露,英国队此前在欧洲毫无竞争力,但在去年的欧洲女子锦标赛上却出人意料地获得第四名,阵中有WNBA明尼苏达山猫队的王牌球员特尼·法格本。前几天,英国队又招进一名WNBA的内线球员,“这对我们的内线及篮板球有巨大的压力”。

  “韩国队阵容还是以第二个窗口期的为主,只是换了一名小个子后卫和一名40岁的老将压阵。英国和韩国队虽然世界排名不及我们高,但英国队能在欧洲打到第四,加上增强了人员,实力又增加了,这两队与我们各有优势。大家都是集中了最强的阵容来打这次比赛。”

  郑薇认为,中国队发挥正常水平取决于两点:“由主场变客场后,困难肯定增多,对手也不断补强实力,最终打得怎样,最主要还得看心态调整和临场发挥。”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