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小伙:家用工具车改装消毒车为全村消毒

2020年02月05日17:33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金川小伙:家用工具车改装消毒车为全村消毒

  防疫抗疫工作以来,金川县马奈镇老百姓每天都会看到熟悉的一幕:一辆插着鲜红党旗,载着消毒设施的农用车上一位身着防护服的年轻小伙子,手拖消毒喷管,忙碌着喷洒消毒液,他就是马奈镇农村党员——张繁。

  跳下消毒车,张繁马上拿出手机,在手机上查找权威的防护知识,因为他马上要投入每天的第二场抗“疫”工作,进村入户宣传相关防疫知识。这也是他给自己每天定的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张繁是马奈镇卡卡足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3年前加入大北农公司,从事公司产品推销,平时难得回家一趟。今年回家过年,看到疫情的严峻形势,他主动向村两委请战,到防“疫”一线。

  他自掏腰包购买消毒液、柴油等物资,用发电机、喷雾器等材料自制消毒喷洒设备,将自家的工作具车改装成疫情防控消毒车,每天忙碌在村头寨尾。

  “我入党的时候,我的介绍人讲过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我是畜牧兽医专业毕业,担任过村防疫员,了解相关防疫知识,能够用自己的专长在这次防疫工作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应该的。”当问到张繁为什么主动担当一线防疫员时他朴实的回答。

  在张繁的带动下,他的妻子和妹妹也加入了防疫工作中。如今,马奈村上每天都能看见他和妻子、妹妹忙碌在马奈镇辖区内的30公里国道上,对沿线的道路、公厕、桥头、交叉路口等地进行消毒。

  “这个娃娃扎劲,为了我们村的安全走在最前面。”、“张繁这个小伙子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记者所到之处都能听到老百姓对张繁的赞扬。记者 巴丹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