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干群合力坚守“疫”线 战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7:31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松潘:干群合力坚守“疫”线 战疫情

  2月3日,在松潘县小河镇设置的防疫卡点处,党旗飘扬。拦截车辆、检查身份证、检测体温,党员干部带头坚守一线、履职尽责。他们虽来自不同单位,但有了一个共同身份——“疫”线干部。

  “你准备到哪里去呀?走亲访友就请回吧!你怎么不戴口罩?这几天是特殊情况,大家都不要乱走,请理解哈!”2月3日下午,一辆小车被小河镇环州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驾驶员虽然有点儿尴尬,但还是表示理解,驾驶员告诉记者,自己是小河镇丰岩堡村村民,今天出门准备去平武水晶看望住院的女友,但在小河镇工作人员的劝阻下他决定立即调转车头回家。

  党员带头防疫情:在疫情发生后小河镇的工作人员也是丝毫不敢放松,记者了解到小河镇党委宣传委员唐伟是一名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值班干部第一时间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带领值班干部配合卫生和公安人员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体温跟踪监测和居家隔离者的思想工作,同时组织各村运用广播、宣传车、微信等方式开展防疫相关知识和政策的宣讲工作。做为小河镇的干部职工,更做为一名党员,唐伟为保一方乡亲平安,至今一直战斗在的最前沿。

  白衣天使,奋斗一线:松潘县小河镇中心卫生院龙江翠,是一名医护人员,原计划于2020年1月28日(正月初四)举办婚礼,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以身作则,决定取消婚礼,于2020年1月26日回单位上班。在松潘县卫生防疫小河卡点,她主要负责来往车辆的消毒和登记车辆人员的基本信息以及车辆上所有人员体温检测。

  人民公安为人民:黄龙派出所的辅警汪长嵩,今年27岁。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未婚,除了父母和年迈的爷爷奶奶自己也无其他的牵挂,今年过年一直在黄龙公安景区公安分局值班,由大年初2到小河环州卡点执勤至今,他主要负责防疫卡点工作,对于车辆。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行各业的工作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