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党员先锋队:奋战“疫”线 筑牢“防护网”

2020年02月05日17:28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小金县党员先锋队:奋战“疫”线 筑牢“防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小金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该县的各乡村、街道,检测点,发热门诊,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冲在一线,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2月1日,在四姑娘山镇卫生防疫卡点站,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身着防护设备,正在对车辆进行排查消毒。

  “1月24日,接到单位的疫情防控命令后,我们第一时间行动在一线,同四姑娘山镇党委、政府和镇卫生院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消毒、量体温。”正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的党员干警何二勇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他们还督促各行业暂停营业,将滞留游客依法依规进行了劝返,并入户走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宣传。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小金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上,同时深入老百姓家中实地走访,为他们考体温、讲预防小知识和如何做好防护措施。通过党员先锋队的宣传讲解,该县群众不仅对疫情的危害和如何防控疫情有了更多了解,同时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添乱。

  “一开始根本不清楚啥子是新型肺炎,也不清楚它如何传染和如何预防,这几天公安干警、卫生院和镇上的工作人员,反复来给我量体温和宣传新型肺炎的相关知识,让我们明白了如何预防和正确面对。”四姑娘山镇长坪村村民余强在记者的采访中,对党员先锋队竖起了大拇指。

  自疫情防控以来,小金县党委、政府庚即召回该县重点部门工作人员,成立指挥部,部署防控,分别在该县四姑娘山镇、两河口镇、达维镇、宅垄镇和潘安乡设立了5个卡点,5个卫生防疫卡点由公安、医务、交通、运管及乡镇干部共116人分别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全面摸排进出车辆和人员。同时,该县各村(社区)成立党员先锋队,入户为群众检测体温、宣传防护措施等,让老百姓进一步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并懂得自我保护。

  据统计,截止2月1日18:00,该县共排查登记车辆3998辆,12597人;各乡镇卫生院自行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防疫性消毒,全县累计消杀面积达10.18万余平方米。(史雨 张宜华 记者 姜国春 泽旺旦真)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