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农民:我要当志愿者,在我困难时,国家帮了我……

2020年02月05日17:27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茂县农民:我要当志愿者,在我困难时,国家帮了我……

  在茂县富顺镇防控一线,有这样一位志愿者,在村里忙里忙外,背着消毒剂,给村里过往的车辆消毒;在村里义务打扫公共区域卫生;在村里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和村干部轮流24小时值守入村卡点……

  这几天在鱼听村入村卡口处,我们总能见到这样一位身影,他就是富顺镇鱼听村沟头组村民孙运贵,全家4口人,2014年被村里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各种政策扶持下,2015年他顺利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孙运贵看到村里的干部、党员正在全力防控疫情,他主动提出要当志愿者,在村口进行把守,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守护全村人的健康。孙运贵说“我要当村上的志愿者,在我困难时,国家帮了我,我也想出一份力。”

  昔日贫困户孙运贵,脱贫不脱志向,摘帽不忘党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富顺镇)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