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县“逆行者” 筑起安全隔离墙

2020年02月05日17:26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九寨沟县“逆行者” 筑起安全隔离墙

  1月23日,正月二十九的夜晚,本该是万家团聚的祥和日子,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因4名湖北籍游客的到来,立即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体温较高、症状明显的2名游客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中藏医院医生苏捷,护士王淑芳、赵玉珊、袁苗随同一患者同进入隔离病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不能退缩,必须前行。” 苏捷说道。

  抗击疫情的“战斗”打响了。苏捷4人和电视、网络上流传的一样,持续工作9小时,不敢喝水、上厕所。4天后,经专家组会诊后,对患者解除隔离,“逆行者”们终获凯旋!

  九寨医护“逆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而无数的九寨一线“逆行者”也一同用行动为九寨人民筑起了一道道隔离墙。

  “我们在每个村设置了疫情防控劝返点,派专人24小时轮班值守,尽全力阻断一切人员流动,劝阻走亲访友人群。” 南坪镇相关负责人说道,记者在南坪镇的大岭村和扒拉沟村,看到了设置的疫情防控劝返点,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走亲访友的人做思想工作。

  在入县的重要通道,九寨 “逆行者”层层“守护”,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1月31日,在九寨沟县黄土梁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对入县人员进行详细的检测登记。防疫卡点设立了检疫区、停车等候区、车辆人员登记区、民警查验区、车辆消毒区,以及临时隔离区等,据检疫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检疫点所处九寨沟县的重要通道,也是进入阿坝州的重要卡点。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基本的区域划分,基本登记信息更是非常详细,表册内容包括疫情发生以来的活动轨迹,全面掌握入县人员基本情况,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九寨沟县一线工作人员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竭尽全力发扬救死扶伤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陈静 记者 夏姆)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