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四川FC外还有很多队玩儿不起,还扩军吗(超级比赛周)

2020年02月05日10: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愿君多珍重,山水有相逢。过往六年,感谢有你,愿大家一切都好!”2月4日,四川FC俱乐部发布官方微博,正式与球迷道别。

2018年轰轰烈烈的冲甲过程虽然掩盖掉了不时传出的四川FC开始欠薪的不和谐声音,但冲甲成功那天,何亚平脸上僵硬且勉强的笑容似乎已经预示了这支球队来年的坎坷。

此前1月15日,中超16家俱乐部已经递交了相关确认表。包括此前传出欠薪的重庆斯威、青岛黄海,以及股权纠纷的大连一方。不过相比中超,中甲、中乙的球队则有不少遭遇到了严重危机。让四川球迷牵肠挂肚的四川FC自然不例外。

2月4日,足协官网发出了中甲、中乙、中冠球队提交的工资奖金确认表的公示通知,按照公示情况显示,上赛季的中甲联赛有3家俱乐部、中乙联赛有6家俱乐部没有提交工资确认表,这也意味着这些俱乐部将自动退出今年的比赛。

现在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摆在足协面前,随着广东华南虎、四川FC这两家中甲俱乐部的退出。他们留出的中甲资格空缺如何解决,是由中乙俱乐部递补,继续按照原计划在2020赛季完成18支球队参赛的扩军。还是根据现有中甲、中乙联赛的实际情况,在2020年暂停扩军,依旧维持16支球队。

当初足协决定在2020赛季扩军的本意是好的,只有中甲俱乐部的基数增大了,才能够为接下来的中超扩军做好准备。可关键在于,有多少中乙球队能够达到中甲俱乐部的门槛。除了退出的俱乐部,留下继续参赛的俱乐部也大多数经济情况不理想,此时一定要勉强让中甲继续扩军到18支参赛球队,同时中乙还要递增更多的球队,在某种程度上也许只能是凑数而已。

而且,更要防止一些个别俱乐部存在投机行为,他们获得参加中甲、中乙联赛的资格并不是自身长远发展。四川FC显然就是吃了冲甲不计成本的亏。

欠债挖坑,期望不惜一切代价冲上去分大蛋糕。我们所看到的这些前车之鉴,许多都是“急功近利”的恶果。目前看来,今年并不是扩军的最好时机。无论是中甲还是中乙的俱乐部,眼下最重要的依然是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生存规划。

新赛季中甲何时开始还不得而知,依据现状,能有16支“表面健康”的球队已经不错了。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