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与你在一起!致敬网友关切背后的这些"办理人"

2020年02月05日11:35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原标题:战"疫"中与你在一起!致敬网友关切背后的这些"办理人"

  “我们初二就恢复办公了”“网友反映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留言正在加紧办理中,2个工作日内整理报批回复”“我们腊月二十九就开始关注,现在每天都在办理网友的留言”……

  各地留言办理单位工作人员微信截图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面对疫情,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从党员到群众、从企业到个人、从城市到农村,很多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来意见和建议。然而在这些网友留言的背后,还有一群奋战在办理一线的“留言办理人”,他们放弃了春节休假,迅速调整到了工作状态,他们坚守岗位,他们从点滴小事做起,密切关注着群众的需求和呼声,为抗击疫情默默地忙碌着。

  “现在大众对公共交通都存在担心,能不能在这一、两个月内不进行车辆限号,让有私家车的人都可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上班?”1月27日,一位四川省成都市的网友这样给成都市委书记留言,建议暂时取消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最大程度避免疫情蔓延和可能的交叉感染。

  留言刊发后,四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很快就作出批示,要求市分管领导尽快研究并对外公布。1月31日,成都市交管局就向社会公布了决定,并于2020年2月9日前暂时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如何在4天内将一条建议,变为公布实施的措施?四川省成都市信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揭晓了这背后的运行机制。“我们不管在岗位上还是在家中,都昼夜关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网上信访平台信息”,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一旦在网上出现与疫情有关的意见、建议和投诉,他们均采取简易流程办理方式快速办理,做到“当日受理、当日转送交办”。

  像这样将加紧办理关于疫情问题留言的地方还有很多,北京、天津、黑龙江等多个省份都采取了不同措施,确保网友的意见建议和困难,说了有人管。

  一位黑龙江网友近期在留言中反映,当地群众购买不到口罩和消毒用品,并建议“在指定药店,定点销售,统一定价”。令网友没想到的是,仅一夜过后,这条留言就得到了当地的回应。黑龙江省政府督查室在公开回复中告诉网友了一个好消息:他的意见已经转有关部门研究采纳,首批24万只泰国产医用口罩将于1月29日运抵哈尔滨,匈牙利产近40万只医用口罩也会在近日运到。

  “若有战,召必回!”多位负责办理网友留言的工作人员表示,网友们的这些意见和建议,就是对当地的支持和关心,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密切关注所有关于疫情反映的情况,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反馈,不遗漏、不推诿。”截至目前,已经有近2000件相关留言获得了当地的回应。这一条条回应背后,也是一线工作人员向群众表达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困难敢“亮剑”,越是艰险越向前。“抗疫”战场上,这些默默忙碌的人纷纷表示,“是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韩月、杨伊)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