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军装的他就是社区最“靓”的仔

2020年02月05日14: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天还没亮,一名身穿军装的小伙子就笔直地站在了泸州市泸县兆雅镇杨九社区的劝返点上,同镇村干部一起劝说前来赶集的群众,在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这位主动到社区“请战”的小伙子,是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大一的19岁学生杨炉林,春节放假回家,恰遇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第一时间就到社区进行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宣传的“志愿者”队伍。在获得社区的同意后,杨炉林就在社区干部、党员的带领下,每天打电话排查核实异地返乡群众信息、上门排查、贴海报……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杨九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文英说:“小伙子很不错,29号就主动到社区来帮忙,让我们很感动。”社区主任陈平谈起杨炉林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入户排查和宣传工作很繁琐,走街串巷、爬坡上坎很考验工作人员的耐心和责任感,但杨炉林对群众都是笑眯眯的,很值得称赞。

“我是一名大学生,虽然还没有入党,但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从组织召唤,为社区出一份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有些腼腆的杨炉林说。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赵钰梅 黄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