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成都市民办理婚姻登记需预约 部分登记处限号

2020年02月05日08:32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疫情期间成都市民办理婚姻登记需预约 部分登记处限号

  据成都市民政局消息,2月3日起,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已经开始正式上班。为了减少交叉感染,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实行预约限号,暂时取消周六延时服务,工作日工作时间为:9点-12点,13点-17点。

  所谓预约限号,就是先通过网上或电话提前预约,每天预约人数有限定。如果市民办理婚姻登记的资料齐全,也可直接到登记处现场办理。但是民政部门还是建议市民先预约再登记。

  网上预约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成都民政”,点击“民政服务”栏目中的“预约登记”预约后,在线填写双方信息,选择婚姻登记机关和办理时间,提前预约;

  2.登陆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点击右下角的婚姻登记预约栏目进行预约;

  3.下载四川政务服务APP,点击婚姻预约。

  部分登记处每日限号情况:

  锦江区

  工作日登记总量为40件,其中结婚(含补发结婚证件)30件,离婚(含补发离婚证件)10件。

  武侯区

  工作日登记总量为35件,其中结婚22件,离婚8件、补证5件。

  青羊区

  办理数量每天不超过20对(包括结婚上午5对下午5对;离婚上午2对下午2对;补证上午3对下午3对。

  高新区

  同一时间进入南区婚姻大厅人数不超过12人(6对),其中窗口办理4对,大厅填表等待区2对,办完1对进入1对;当日登记数量南区不超过40对,东区不超过20对,西区不超过10对。

  成华区

  原则上工作日登记总量为40件,其中结婚(含补发结婚证件)30件(网络预约10件、电话预约20件),离婚(含补发离婚证件)10件(网络预约5件,电话预约5件)。

  天府新区

  工作日每日登记总量为40件,包括30件结婚登记和10对离婚登记。直接到现场办理的新人,资料齐全也可以办理。

  郫都区

  每天电话预约登记20件,其中结婚15件,离婚5件。现场登记10件,其中结婚5件、离婚5件。不接受补领。

  龙泉驿区

  工作日实行预约登记,每日预约登记总量20件,其中结婚登记10件(含补发结婚证)、离婚登记10件(含补发离婚证)。

  温江区

  每天限办理结婚登记16对,办理离婚登记4对,补领婚姻登记5对。登记预约成功后,当事人需提前一天加入QQ:2700751627,工作人员会提前对当事人的证件,或协议书进行审查,并告知具体办证时间。请按照预约成功的时段,准时到达婚姻登记站。

  简阳市

  工作日登记总量为50件,其中现场受理20件;网络预约20件;电话预约10件。

  新津县

  每日预约登记总量25件,其中结婚登记15件(含补发结婚证件),离婚登记10件(含补发离婚证件)。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