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首例治愈新冠肺炎患者出院:衷心感谢,想好好吃顿火锅

2020年02月05日08:0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衷心感谢,想好好吃顿火锅

  “衷心感谢那些帮助我和奋战在一线的人们。”2月4日上午,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王某在电话中笑声爽朗,“等我回家了,我想好好吃顿火锅。”

  王某是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人民医院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4日上午,他治愈出院,这也是眉山市治愈的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资料显示,患者王某,男性,43岁,系武汉务工厨师。1月24日,以疑似病例入院,1月26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组专家评估确认为眉山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在仁寿县人民医院,经过专家组与医护人员精心护理、规范诊治和科学防控,目前,患者症状消除,体征正常,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两次阴性,达到临床治愈。

  经市、县两级专家会诊讨论,并请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防控专家组,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院标准,患者2月4日顺利出院。

  4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与王某取得联系时,他还没回家,但语气中,充满着高兴。王某说,他被社区书记刘建成排查出来,很感谢他,“当然,也感谢那些为我们付出的人,想衷心对大家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谈及以后的打算,王某笑着说,这几天吃得很清淡,等回家了,想好好吃一顿火锅。顿了顿,他又表示,现在这种情况,可能暂时不会外出了,就在家乡仁寿、眉山找份工作。潘建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