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工作者一线奋战 成都画家用作品为之点赞

2020年02月05日08:0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医务工作者一线奋战 他们用作品为之点赞

  从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以来,不少医疗工作者前往一线,与疫情抗争,和死神争夺。成都的美术家们也纷纷行动,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表达着对疫情的关注。

  看到医务人员与家人分隔两地的画面,成都画院专职画家,成都巿美协副主席李晖创作了《爸爸,等你回家》,令很多人感动。李晖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画面表达的是母女两人相互依偎,送父亲前往一线的场景。李晖说,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疫情,作为画家,他也希望用自己的画笔,聚焦小家的温度,体现对于医疗人员家属的关爱。

  作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荣在面对疫情时,响应成都市文联、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号召创作画作参加义卖,尽自己所能支援在防疫前线的人员。陈荣说,这次创作的几幅画作参加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在疫情中需要帮助的人。

  成都市美协理事何志勇创作了一幅人物画《抢救室》。“我就用绘画表达一点自己的心情,尽量做到时效性和艺术性的结合。”何志勇告诉记者,很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疫情的关心与支持,而自己作为一个画者,就用绘画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用作品来宣传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事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陈谋 曾琦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