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公用电话等物品要频繁消毒

2020年02月05日07:5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水龙头、公用电话等物品 要频繁消毒

  在乘坐不同交通工具时,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办公场所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刘玉萍昨日对此作出回应。

  刘玉萍说,条件允许的话,主张使用三种交通工具,第一是步行,第二是单车,第三是自驾。如果要乘坐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公众就会处于一个密闭空间,这时首先要戴好口罩,戴口罩可以阻断飞沫传播途径;其次在触摸车门、吊环以后,要快速洗手。

  回到工作岗位以后,首先要对工作的环境进行通风,然后清理垃圾;上班场所的电梯可以放上一包纸,按键的时候用纸来按;电器、文件袋、水龙头、公用电话等接触比较频繁的物品,要进行频繁消毒;所有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手卫生,多用流水洗手。此外,在工作场所还要减少人员聚集,如果必须聚集,要戴好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还要加强公共场所对外来人员的登记,如果有条件,最好设置独立区域来作为会客区;如果员工生病,不要带病上岗。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