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抗疫物资从蓉运抵武汉

2020年02月04日07:5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西班牙抗疫物资从蓉运抵武汉

  一批来自西班牙的抗疫物资由成都运抵武汉

  昨日,申通快递四川省公司的周保兴、聂志祥两名驾驶员,在完成一批来自西班牙抗疫物资由成都运抵武汉的任务后,顺利而安全地回到了成都。

  申通快递四川省公司总经理路遥表示,在这非常时期,全力保障物资运送是一家快递企业的职责。目前,申通快递四川省公司成立了“抗疫运输专班”,24小时值班待命,已先后免费运送了多批成都市内及周边地区的抗疫物资。据悉,申通快递四川省公司的“抗疫运输专班”随时待命,全力保障抗疫物资运输,直至疫情宣告结束。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防疫物资供应十分紧张,申通国际与国内各申通省公司协同联合,打通了抗疫物资寄递国际绿色通道,实现国际与国内运输网络的无缝连接。

  1月29日,西班牙申通接到物资运输需求,中国建设银行巴塞罗那分行计划捐赠2862件医用防护服、6000件医用防护鞋等物资运往武汉抗疫一线。

  申通国际收到寄递需求后,决定免费承运。在确定巴塞罗那到成都的国际航班后,申通国际及时与申通快递四川省公司对接,打通爱心接力运输通道。

  2月1日,这批抗疫物资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完成清关,申通快递四川省公司派出的运输专车在机场提货后,立即出发前往武汉。

  申通快递四川省公司运营部经理杨强称,此次物资运输人员征集令在群里发布后,很快就接到了多名驾驶员报名申请执行任务,部门经过认真慎重考虑后,决定由周保兴、聂志祥两位师傅组成驾驶专班,轮流驾驶,用最快时间送往武汉。

  今年53岁的周保兴是申通快递四川省公司的老司机。周师傅说,四川申通运输管理部成立的第二天,他就在这里工作了,这次运输任务责任重大,公司选择他是对他的信任,他一定会优质高效地完成任务。

  驾驶员聂志祥则称,公司和家人都是自己的坚强后盾,将会与周师傅一起,做好自我防护,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物资送达武汉。

  2月2日中午12时许,周保兴、聂志祥两人驾驶运输这批价值350余万元的物资,顺利而安全地护送运抵武汉。完成了运输任务后,他们俩又迅速启程返回,于昨日下午回到了成都。

  相关报道:

  已经承运“驰援武汉”防疫物资逾百吨

  全市快递行业正逐步恢复网络运行

  昨日,市邮政管理局了解,自抗击疫情以来,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积极行动起来,加入疫情防控队列之中,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物流运输、快件收寄等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先后承运“驰援武汉”防疫物资超过106吨。

  今年春节大假期间,邮政、EMS、顺丰、京东、苏宁等邮政快递企业并未暂停运营。春节假期暂停运营的快递企业,目前正抓紧准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逐步全面恢复快递网络运行。伴随更多的快递企业恢复运营,将为防疫物资运输、快件收寄等投入更大力量,从而更好地满足社会大众对快递服务的需求。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邮政业节后全面恢复全网运行新需要,市邮政管理局于近日制定并下发了《成都市邮政业节后返岗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全力保障邮政快递业的安全生产运行。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属地化原则,有效发挥“邮管局+行业协会+社区+品牌企业总部”的联动机制作用,加强分类指导、重点抽查和督导检查,全力以赴科学有序推进全网恢复生产运行。

  (记者 杨富 图据市邮政管理局)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