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扩大口罩生产 3M股价5天跌近11%

2020年02月04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全球扩大口罩生产 3M股价5天跌近11%

  2月3日,A股开市,沪深两市双双走低。不过,口罩概念股表现抢眼,际华集团等多股涨停。而全球所谓的口罩巨头3M虽然表示全力组织口罩生产,但股价却大幅下跌,过去5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11%。有分析认为,3M业务构成较多,即使当前全球的口罩需求量都增加,预计短期难以扭转其业绩表现。

  随着疫情数据变化,市场对口罩的需求不减。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药店直接挂出“无口罩”的牌子,电商平台也多数显示“无货”。包括3M、霍尼韦尔等全球口罩生产商均表示,组织力量扩大口罩生产供应。

  3M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Roman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透露,“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生产,以满足需求”。而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该公司正在7×24小时全天候生产,提高在中国等亚洲国家以及美国和欧洲工厂的产量。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当前最热门的口罩概念,但资本市场并没有热起来,其中,3M股价过去5个交易日里下跌了逾10%。近期还被传出调整人员的消息。有分析认为,作为全球巨头之一,口罩业务占3M总业务量的比例并不高,而处在转型中的3M业绩短期也难以得到明显提振。(记者张忠安)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