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FC 悄悄地走了……(超级比赛周)

2020年02月04日10: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月15日17时,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提交2019赛季俱乐部教练球员工资确认表的最后截止日期,不过在最后时刻到来之前,中国足协突然下发通知,将这一时间推迟到1月31日17时,而由于国家延长放假时间,所以中甲中乙及部分中冠俱乐部提交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时间再次顺延至2月3日17时截止,2月4日开始足协官网会进行公示,届时不符合准入标准的俱乐部会被取缔2020赛季职业联赛的资格。

此前1月15日,中超16家俱乐部已经递交了相关确认表。包括此前传出欠薪的重庆斯威、青岛黄海,以及股权纠纷的大连一方。不过相比中超,中甲、中乙的球队则有不少遭遇到了严重危机。其中就包括让四川球迷牵肠挂肚的四川FC。

近20天的时间里,四川FC投资人仍未联系四川FC的工作人员进行提交工资确认表的工作,球队已逃不开解散的命运。

2018年轰轰烈烈的冲甲过程虽然掩盖掉了不时传出的俱乐部开始欠薪的不和谐声音,但冲甲成功那天,何亚平脸上僵硬且勉强的笑容似乎已经预示了这支球队来年的坎坷。

事实上,如果不是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足协的强势介入,四川FC早在2019年1月便宣布解散了。最终,四川省足协在2019年1月12日给欠薪的球队发放了数百万元的工资后,才解决了注册危机。随后,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足协又为球队找来了五粮液、成都银行等多家本土企业,帮助球队完整地参加了2019赛季的中甲联赛,并最终保级成功。

据悉,在四川省足协托管期间的2019赛季,球队并不存在欠薪问题。如果要说拖欠,四川FC也仅仅拖欠教练、球员、工作人员在2019年11月、12月两个的工资奖金。这相比其他长期欠薪的中甲俱乐部来说已经好了很多。可是让人遗憾的是,四川FC的实际投资人何亚平在托管结束之后并没有露面,俱乐部、球队陷入了“三不管”的境地。要不是合同已经于2019年10月31日到期的总经理马明宇苦苦支撑,这家俱乐部早就已经一盘散沙。

成立6年多,多次面临解散的“生死劫”,每回都惊险而艰难地活了下来,这一次却在劫难逃了。事实上,在2月3日大限来临前,四川FC的球员们已经风吹云散,各自寻找下家试训。而黎兵教练组在1月16日就与副领队张旭、队医刘永智、翻译小赵等人吃了顿“散伙饭”,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简单地聚了聚,然后握手告别,互道珍重。

2020年1月7日,马明宇作为股东之一注册了一家名叫“四川恒耀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企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是李小刚。至于这家1月7日才注册的足球俱乐部未来会怎么样,现在马明宇三缄其口。但马明宇称球队会参加今年的中冠联赛,目前也有一些四川FC“旧部”在俱乐部训练,但因为距离中冠联赛的开赛时间还很早,球队怎么组队等信息都不清楚。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