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抗疫:"宅"家画漫画,"创作"引热议!

2020年02月04日18:56  来源:川报观察
 
原标题:古蔺抗疫:"宅"家画漫画,"创作"引热议!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影响,古蔺县椒园镇的河南媳妇高少华带着两个孩子宅在家中,创作出十余幅抗疫卡通宣传画,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据了解,高少华是椒园中心校的教师,河南安阳人,老公是椒园镇财政所所长陈毕虎,受疫情影响,两口子春节回河南探亲的计划被迫放弃。老公白天忙着下乡开展防控工作,高少华留在家中带两个孩子。看到新闻报道的疫情形势严峻,高少华想要做点事情助力“抗疫”。她想到自己擅长绘画,就灵机一动,决定带着孩子们一起创作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画。

  经过两天的创作,高少华和孩子们创作出了关于“勤洗手”、“戴口罩”“宅在家”等系列作品。“出门戴口罩、外出回家全面清洁、家中多运动”的漫画,生动地展现了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良好习惯;景区门口,“闭关是良策,开放锁金桥”的对联,提醒大家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据悉,高少华和孩子们创作的主题作品,共有6大类,包括卫生防护、生活锻炼等内容,以及呼吁干群支持“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等宣传画。高少华和孩子们画的卡通宣传画通过“椒园发布”微信号在椒园镇各群众交流群中转发,获得群众们一一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卡通宣传画通俗易懂,一目了然,帮助大家尽快掌握防控要点知识。

  “画画可以让人沉静,我们画这些卡通画主要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大家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高少华笑着说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还要带着孩子们创作出更多的宣传作品,让更多的人参与防控宣传。”

  (李茜)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