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攻坚战: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做好金融服务

2020年02月04日10: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4日电 (王军)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全面落实政府部门、监管部门及总行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行上下一心,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做好市民金融服务。

据了解,渤海银行成都分行2月3日起全面复工并已做好网点消毒卫生工作;不过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银行建议市民尽量通过网上银行、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等查询、办理相关业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渤海银行成都分行严格落实各项内外部工作要求,春节前紧急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节前派发至各营业网点,确保春节期间弹性营业的网点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逐级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每日汇总全行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的寻查、宣传、舆情管控等工作,向全行员工发布疫情防范的相关知识;强化网点防控,落实落细工作要求,营业网点按照总行下发的营业区域防控措施做好各项工作,做好厅堂公共区域、自助区域及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洁卫生知识,为客户准备自助设备按键一次性清洁用纸等。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现金服务,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克服物资短缺等困难,及时为全辖所有营业网点配置了紫外线臭氧消毒设备,对现金实物进行全面消毒。辖内营业网点每日多次对营业场所、现金机具、自助设备、库存现金进行消毒处理,认真落实在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的防护要求,对外付出现金以原封新券为主,最大限度减少病毒通过现金传播的可能性。

在加速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本着与时间赛跑、“特事特办”的原则,高效支持本地防疫企业。在了解到本地某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企业有融资提款需求后,渤海银行成都分行迅速响应,积极与上级行沟通,第一时间取得批复,并快速实现投放,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企业的金融需求,银企一心,共同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