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坪:严格落实“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要求

2020年02月03日16: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希望省人民医院尽快遴选出高水平的管理团队、专家团队,进驻阿坝、携手并进。阿坝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认真搭台,全面搞好服务对接,迅速落实协议内容,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和全州人民的热切期望。”

——1月2日下午,阿坝州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关于托管阿坝州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力促上下贯通、终端见效,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推动稳州兴州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1月8日,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阿坝州各县(市)党委书记和州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月13日,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州委书记刘坪出席并讲话

“要完善发热门诊诊疗流程,制定发热病人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要求,尽最大努力做好预防和救治工作。要高度重视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严防院内感染。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药品、消毒、器械等防控物资的储备供应,科学应对疫情挑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1月25日至27日,州委书记刘坪先后前往州人民医院、州卫健委、州疾控中心、金川县和壤塘县,现场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值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医护人员特别是一线防控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问候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