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3日15: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务必集中精力抓党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抓主业、扛主责、当主角,党的建设有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政治上更加坚定坚决、行动上更加聚焦聚力、成效上更加有力有效;‘三场战役’连战连捷,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选人用人评议满意度明显提升;基层党建提质提效,组织全覆盖、工作全覆盖、力量全覆盖有力推进,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切实巩固用好我市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延续下去、推广开来,让践行初心使命牢铸在心、坚定笃行,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1月14日下午,南充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子弟兵、军人最可亲。广大驻南官兵忠诚履职、忠于职守,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国防建设迈上新台阶。广大驻南官兵冲在火线、干在一线,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安保维稳等方面冲在前、干在先,保卫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广大驻南官兵倾力付出、倾情奉献,服务地方发展挑重担、应急抢险打头阵,当好了护航地方发展的‘先锋队’、维护地方稳定的‘工作队’。”

  (1月19日下午,2020年驻市部队迎春座谈会在市委会议厅举行,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并讲话。)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强治安巡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卫生防疫工作;要坚持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为全市人民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前往我市部分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检查春节物资供应和安全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一线值守人员。)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源头防控,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督导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向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致以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务必在思想上重视到位、行动上排查到位、措施上防控到位,坚决把疫情防控当作天大的事、使天大的力、尽天大的责,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市委书记宋朝华前往蓬安县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党员干部。)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