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2020年02月03日14:3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能力水平,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1月2日下午,绵阳军分区2020年开训动员暨绵阳市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超出席并讲话。)


  ——“绵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提供平台、创造条件,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形成良好声势。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大力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做实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志愿服务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凝聚更多力量。”

  (1月2日,绵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刘超向大会发来寄语,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要始终遵循政治建军根本原则,坚决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魂育人,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建强基层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和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党委工作条例》推进党委工作,确保部队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固树立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效。把备战思想紧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强战备建设,扎实做好应急应战各项准备;将训练热潮兴起来,深入贯彻新军事训练《条例》和《大纲》,进一步提升军事训练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让动员工作实起来,全面提升应急应战和国防动员水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实现强军富民战略目标。强力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滚动落实‘三张清单’,进一步促进军民科技资源双向转移转化,努力实现部队战斗力和社会生产力同步提升。要着力打造军地互动良好格局,全力营造拥军强武良好氛围。赓续拥政爱民良好传统,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支持地方建设,继续在脱贫攻坚中作表率、在抢险救灾中当先锋、在处突维稳中打头阵、在文明创建中树形象,以实际行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驻地人民谋福祉;营造拥军良好社会氛围,自觉做到‘五纳入五统一’,建立健全拥军优属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制度,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军人及军属合法权益,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1月13日,绵阳军分区党委十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来抓,周密组织、充分准备、扎实工作,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依法规范处置,坚决防止疫情发展、扩散,最大限度避免出现死亡病例、最大限度避免医务人员感染,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严格防控,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认真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加强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活动现场的防控力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要科学救治,一旦出现疑似患者,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的原则,做好隔离治疗;对初步确定的密切接触者要认真进行追踪、流行病学调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的基础上,制定完善市县两级联防联控机制;针对我市近期返乡人员多的特点,从人员、场所、设备、药物、资金等方面做好应对准备,保证医疗卫生机构具备防控、治疗的条件和能力,切实加强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护。要加强领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掌握情况、跟进处理,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科学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超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发展扩散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市委书记刘超前往市公安局警务联合指挥部合成作战中心、江油市青莲镇藕塘村、科创区创业园街道办事处元通社区等处,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值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一线防控人员。)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