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版“小汤山”医院投入使用 首期隔离病房设36张床位

掌上射洪

2020年02月03日12:49  
 

2月2日上午8点30分,射洪市人民医院第一辆救护车缓缓驶入人民医院河东传染病区。在医院医护人员的照顾陪同下,第一批隔离病人有序转移安置,这也标志着射洪版“小汤山”医院顺利投入使用。

在射洪市人民医院河东传染病区,将对射洪疫情防控专家组会诊确定的医学观察人员和疑似病例进行集中收治。目前河东传染病区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后勤物资已经准备到位。

据悉,为有效控制疫情发展,1月26日,射洪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市人民医院河东传染病区(地面以上三层病房,36个房间)为集中医学观察点,由射洪市人民医院负责实施。市人民医院河东传染病区用以缓解各个医疗机构尤其是射洪市人民医院和射洪市中医院的就诊人群的压力,对整个射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种疫情的控制提供有利条件。

通过几天的奋战,河东传染病区实现水、电、气三通,交通道路基本平整结束;病区及周边环境整治规范,房间清洁消毒已经完成,床单位设施设备落实到位,病区及医护人员工作区各种标示标牌已在醒目位置固定上墙;在全市抽调的40名护士和8名医生已按照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和省卫健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相关流程》实施培训,并拟定详细的工作开展方案。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