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一医院2天改造建成第二医学观察区

2020年02月03日08:1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市一医院2天改造建成第二医学观察区

  为了抗击疫情,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一医院)研究决定:在最短时间内紧急改造建立“第二医学观察病区”,专门用于收治留观患者。随后,医院多部门齐动员,连夜完成了病区施工方案设计,从开建到投用,仅用了两天时间。此外,还新开通5G网络信号覆盖,方便全院专家会诊,在保障患者生命的同时,避免感染风险。

  “医院的新第三住院大楼近期投用,原旧三住正在改造,这正好为改建隔离病区提供了有利条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二医学观察病区,为了避免使用手机带来的污染风险,配置了专用的5G影像设备,医护通过固定设备,24小时反馈患者情况。病区外的全院医疗专家则通过安装手机APP,参与5G远程会诊,随时随地为留观患者提供诊疗。

  工作在一线有一定风险,为保护家人和其他健康人群,第二医学观察病区冲锋队员主动实行“自我隔离”。医院为他们设置了专用休息室,安排专人保洁,保障队员饮食起居。队员们就在休息室——第二医学观察病区之间两点一线工作、生活,做好了打阻击战的准备。

  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