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等3部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

确保“菜篮子”产品出得了村、进得了城

2020年02月02日07:3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确保“菜篮子”产品出得了村、进得了城

  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务必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保障人民群众生活。这是记者2月1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的。

  《通知》要求,各地要坚决落实国家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要求,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畅通;确保“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保证“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积极协调解决当前果蔬采收用工短缺问题,鼓励和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合社等新型生产经营主体与大型商超、规模连锁企业产销对接,积极开展蔬菜、猪肉、家禽等订单农业、直采直销。

  各地要确定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一旦发现或有群众反映农业生产必需物资如种子、饲料、农药(兽药)等进不了村、入不了场,农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的问题,要立即就地解决。解决不了的,立即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及时妥善处置。(记者 王成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