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疫”线递交入党申请

只为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0年02月02日20: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赵辉利 摄
赵辉利 摄

人民网成都2月2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我看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依然坚守在危重患者的床前,当我看到金银潭医院院长用渐冻的生命奋战在抗疫一线,当我听见上海医疗组张文宏主任喊出‘现在开始,所有人都换下来,共产党员上!’我一次次泪流满面,下定决心一定要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不会书写华丽的辞藻,但我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2月1日,中共合江县人民医院医技第一支部委员会收到了一份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是该院门诊部护士长付琳。

付琳的丈夫几年前查出患食道癌,去年10月复查发现有骨转移,在省人民医院做过多次放化疗。合江县人民医院原已特批付琳于1月27日休假,陪丈夫到成都做大化疗。

然而,疫情来袭,合江县陆续出现了3例疑似病例,在合江县人民医院医学观察8人、集中隔离观察60余人。看到同事们冲上抗疫一线,付琳在与丈夫协商后,毅然决定推迟丈夫的化疗时间,自己坚守在医院与疫情作斗争。

“没有了大家,哪里来我们幸福的小家?”付琳在入党申请书里写下这么一句话。

这段时间,付琳每天坚持轮岗到医院门口体温监测点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领取发放发热门诊、体温监测点工作人员的口罩、防护服这些物资,负责门诊部医务人员的防护培训和门诊二楼、三楼、医学检验科的消毒监测。从医院下班回家,付琳还要照顾丈夫。

坚守在战疫一线,付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人员的觉悟与担当,尤其是看到很多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疫情抗击一线的新闻报道后,付琳找到了一种共鸣,她也有了更深刻的感触,于是,郑重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不管自己的入党申请能不能获批,作为医务人员,都应该站出来、战斗在第一线,这样才能无愧于医者初心,无愧于这身白衣。

在合江,像付琳这样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很多。正是这一群舍身忘我、甘于奉献的白衣天使,托起了我们的信心与希望,托起无数人的生命与健康。(刘中平)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