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江县有一群特殊的“外卖哥”“代购员”

2020年02月02日18: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日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德阳市中江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纷纷化身“外卖小哥”,为居家隔离村民“送货上门”,确保群众生活无忧。

“小蒋,你要的东西我都买好了,给你放家门口了,快开门取哦?”1月30日下午,会龙镇梓潼村支部书记蒋永军拎着一袋子莴笋、面条等送到村民蒋昌虎家。

蒋昌虎是一名武汉务工人员,1月18日返回中江。经排查后,当地随即对其家中3人实施了居家隔离。蒋昌虎介绍,这段时间,尽管不能出门,但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家里啥也不缺。

在村里,像小蒋这样的外地返乡人员还有不少。为保障他们的生活物资需求,当地村干部主动当起了“外卖员”,帮助代买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

“我们建立了微信群、QQ群,他们有什么需要的生活物资,以及其他物品,我们就帮忙代购代买,这样让他们在家安心隔离。”蒋永军介绍道。

而在该镇犁山沟村,一场特别的“赶集”活动正在村委会大院里进行,村民们有序挑选着自己需要的生活物资。“我买了点面,买了点白菜,还买了两个苹果。”村民许洪建展示着自己购买的蔬菜、水果,“很方便,很实在,很实惠,价格都很公道,谢谢党员干部们了!”

据介绍,按照中江县疫情防控总体部署,1月29日,全县所有农村集市已经关闭。为了保障广大村民生活物资供应,当地村干部除了做防控知识宣传员,还当起了村民们的“代购员”,以此减少村民与外界的接触。

“由村上统一采购,运到村上来,老百姓再到我们村办公室来购买,也比较方便。这样,老百姓也不用去赶场买东西了。”会龙镇犁山沟村支部书记张兵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江县各地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在为民服务一线,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隔断的是疫情传染链,隔不断的是暖暖的温情。(吴高龄)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