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多措并举 打响疫情防控宣传战

2020年02月02日13: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日电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巴中市巴州区多措并举,打响疫情防控宣传战,以强大宣传凝聚力量,为巴州区打赢防疫阻击战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巴州区文广旅、区融媒体中心、广电网络公司联合制作、发布疫情防控知识、信息、视频100余条,在电视频道24小时循环播出流动字幕,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保障人民群众多渠道了解疫情防控部署安排,提振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巴州区发挥网络信息传播快、受众广等特点,充分利用巴州区发布、巴州新闻网、巴州区微视界、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强疫情知识宣传和相关信息发布,截至目前,利用“两微一端一抖”等网络媒体发布各类信息200余条。

巴州区还积极组织本地文艺工作者居家创作快板、曲艺、摄影、书画、文学、音乐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50余件,向市民宣传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传播科普知识、提供精神“食粮”。音乐快板《众志成城站疫情》、金钱板《平平安安过大年》、竹琴《我们都是中国人》播出后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同时,巴州区充分利用全区369个行政村和63个社区“村村响”应急广播平台,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定时播发防疫信息,让人民群众能够客观地认识疫情、科学地预防疫情、冷静地应对疫情,加强城乡全域联防联控信息宣传,筑牢病毒疫情“防控网”。截至目前,巴州区利用广播村村响播出防疫信息7000余条,受众60余万人次。

此外,巴州区所有企事业单位、商场、景区等公共场所利用LED屏、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宣传单等开展文旅市场行业、新闻出版行业的防疫宣传,组织专人逐户上门送达停业温馨提示、暂停营业紧急通知,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截至目前,送达停业温馨提示500余份,发放防疫科普宣传单5000余份。(吴涛 杨志)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