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孩子的“邛崃妈妈”

2020年02月02日14: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日电 (郭莹)最近,成都邛崃市桑园镇卫生院的副院长赵锡瑶成了两个孩子的“临时妈妈”。

据了解,两个孩子的父亲是武汉人,今年春节从武汉回邛崃探亲,在留观中出现病情,随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作为密切接触者,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需要分别隔离观察,但是这么小的孩子要离开父母接受隔离观察,大家都难以接受。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赵锡瑶与孩子母亲面对面沟通,说服她由自己来照顾在另一隔离区的两个幼童。

“要把自己的孩子交给陌生人照顾,都不放心,即使对方是医生。”赵锡瑶说,原本以为说服孩子的母亲会很困难,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对方的同意。“我觉得还是很幸运的,这位母亲很理解我们的工作。”

尽管工作很忙,但赵锡瑶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和孩子一起玩,还给他们送去了玩具,生活上无微不至,给予最细致的照顾和关怀。大家亲切地称她为“武汉孩子的邛崃妈妈”。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邛崃市在桑园镇设立了隔离观察点,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在得知桑园镇设立隔离观察点后,从事二十多年医护工作的赵锡瑶主动请缨,成为第一批入驻的医务人员。

“不战胜疫情,绝不归家!”在她的带领下,医院其他医务人员也纷纷响应。他们坚守一线,给予留观人员最温暖的守护。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