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快速开启防疫物资进口购付汇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01日19: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日电(王军)为服务防疫物资进口需求,建设银行专门为跨境汇款开辟绿色通道,按照国家外汇管理要求简化流程、快速处理、随申随办,且一律免收汇款手续费,确保资金按时足额汇入境外账户。

1月27日21时20分,正在休假的建行成都青白江支行员工刘文接到电话,当地某进出口贸易企业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希望次日一早进行跨境汇款。

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刘文立即按照应急工作部署,申请启用进口购付汇绿色通道。建行总行、四川省分行连夜响应,将次日各流程环节人员、注意事项全部部署到位。刘文则远程协助企业财务人员准备、核验相关资料,确保次日顺利办理。

1月28日一早,青白江支行业务人员准时到岗,做好作业准备。上午10时,客户到达现场,支行人员快速录入资料,汇款信息通过电子网络层层传递。10时05分,信息初审完成,10时30分,清算处理完成,11时15分,资金顺利汇达意大利银行。

依托总行跨境汇款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建行四川省分行国际业务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就防疫期间汇率、利率、大宗商品及消费者服务等明确应急操作要点,全力确保节假日期间国际结算业务不间断运行,及时响应疫情防控相关的各类突发事件。

1月30日,成都新华支行申报外汇管理局绿色通道,为一户企业境外采购防疫物质快速完成跨境支付;1月31日,成都新华支行、第五支行按照应急预案,为2户客户完成跨境转贷款还款,替客户消除推迟复工延期付款的潜在不利影响。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