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临 四川巴中老兵传承红色基因退伍不褪色

2020年02月01日18: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日电 今日上午,在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卫生健康局会议室,2名巴州籍退伍军人将募集到的28700元捐款,郑重地交到巴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这笔捐款将用于此次巴州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拄着拐杖的任忠富是此次捐款的退伍军人代表之一,同时也是此次捐款的发起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任忠富十分关注疫情情况。1月29日晚,他在多个战友微信群发出募捐倡议“全民抗击病毒,我们巴中战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到倡议后,退伍老兵及烈士家属纷纷向他转来捐款,有的100元、有的500元,截至2月1日上午,短短3天时间,任忠富就收到178人捐助的28700元善款。

1984年4月28日,老山战役前线,时任班长的任忠富与战友冲锋在前,在夺取1072高地时身中敌人3枪和多处炮弹碎片。战后,任忠富因五级伤残退役。几十年过去,任忠富一直秉承革命老区红色精神,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进过工厂、卖过小吃、干过建筑,即使是在全家人凑1块3毛钱招待客人的最困难时期,他依然不忘初心关心社会,更每年自掏腰包坚持组织烈士家属前往云南扫墓。

“疫情面前方显责任担当,作为退伍军人更应该以己之力力所能及。”任忠富表示,在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作为退伍军人,更要发扬军人本色,主动参与应急防疫、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各类志愿活动,展现军人的优秀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

据悉,本次退伍老兵及烈士家属的捐赠资金,将由巴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全额统一调配,全力使用到抗击疫情一线。(王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