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她含着泪说:终生遗憾,但不后悔

2020年02月01日17: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图为罗英挨家挨户摸排情况。蒲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罗英挨家挨户摸排情况。蒲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日电 (记者宋豪新)逐户巡查,摸排情况,宣传联络……今日一大早,成都市蒲江县鹤山街道飞龙社区第1网格网格员罗英照例在社区忙碌地工作。居民们不知道的是,她坚强的身影背后是强忍的悲伤——就在前日,她的父亲去世了,而作为父亲最爱的女儿,她竟没有见到父亲的最后一面。

时间回到1月24日大年三十,在这个万家团圆之夜,罗英的父亲突然晕倒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而就在此时,罗英接到社区紧急会议通知,身为网格员的她立马反应过来——这个时候开紧急会议,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经过一番激烈的内心斗争后,她毅然选择返回工作岗位。事后,她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网格员,我知道很多资料都需要通过我才能够摸排准确,我肩负着一份使命和责任。”

尽管心里很担心父亲的身体状况,但是罗英将对父亲的牵挂变成了自己工作的动力,希望努力工作,完成任务,以便尽快赶到父亲病床前以尽孝道。然而,任务却接踵而至,罗英在一线连续工作6天。1月30日凌晨5点,罗英的父亲不幸去世,她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终生遗憾。而在当天下午2点,在接到社区紧急会议通知后,罗英又第一时间赶回社区继续开展工作……

陆陆续续的,不少居民已经得知罗英的事迹,她尽职尽责的精神让所有人动容。有居民说:“感谢这些一线工作人员牺牲了自己的小家来成全我们的大家,相信我们共同努力,必将取得这场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