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0只爱心口罩驰援家乡防疫:希望一线防疫人员平安

2020年02月01日15:55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原标题:21000只爱心口罩驰援家乡防疫:希望一线防疫人员平安

  1月31日下午,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登记口罩数量。这批爱心口罩,是威远籍在外企业家古利捐赠给家乡的,分配计划确定后将交由医院及有关部门处置应用,分送给医务人员、基层干部一线防控人员使用。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人措手不及。1月28日,古利回到家乡,他跑遍全县各个药店,发现口罩特别紧张,不少一线防疫人员也急缺口罩。

  古利立即给长期合作伙伴联系,希望购买大量口罩、支持家乡防疫。

  由于当前企业生产的口罩大部分都在支援武汉,他一直联系了十多家口罩生产商后,才联系到愿意加单生产口罩的企业。

  21000只口罩一被生产出就被分为九个包裹发往四川威远。目前,17500只口罩抵达威远,剩下3500只因运输问题,将于近日抵达威远据了解,已返回江苏无锡的古利,将妻子和家人留在了龙会镇老家。然而这次他一只口罩也没有寄回老家,全部捐赠出来给了一线防疫人员。在他看来,老婆、孩子宅在家就能平安,也希望一线防疫人员平平安安,早日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徐静 记者 昔兴琪)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