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抗疫情 遂宁文艺工作者凝聚抗疫正能量

2020年01月31日16:02  来源:川报观察
 
原标题:漫画抗疫情 遂宁文艺工作者凝聚抗疫正能量

  正值新春之际 ,湖北武汉新型肺炎疫情厉袭。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遂宁文联发出倡议,倡议全体文艺工作者拿起手中的笔,创作各类文艺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一起用艺术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连日来,遂宁广大文艺人利用自己手中的笔墨、歌声、曲艺不断传递着正能量,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以后,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漫画家协会会员,遂宁市美协副秘书长、船山区美协主席王家才等一批文艺工作者心系疫区,作为艺术家,他们选择了用群众喜闻乐见便于传播的漫画方式,创作抗疫宣传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家才,女,四川射洪人。擅长写意花鸟、人物及漫画创作。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美展并获奖。

  大山的情怀,

  大家配合点!

  生命很重要,

  出门戴口罩!

  好好在家莫乱跑,

  传染肺炎不得了!

  人多地方不要去,

  冠状病毒远离你!

  我去你家你紧张,

  你来我家我心慌!

  勤洗手常通风,

  冠状病毒无影踪!

  发烧发热不要慌,

  请教医生把你帮!

  科学在配药,

  我们一定要配合,

  战胜病魔办法多!

  高文,男,1966.12.18出生,四川蓬溪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漫画委员会会员,遂宁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遂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蓬溪县硬笔书法协会理事。

  其作品《伪娘挡道》入选四川省第九届漫画双年展,《神算》入选四川省第十届漫画双年展,《新思想者 长寿就要天天舞 》入选四川省第十二届漫画双年展,《饮酒图》 入选四川省水墨漫画展,《硕果 爷孙乐 》入选四川省优良家风漫画展,《传家宝 》入选向钢铁长城致敬----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四川美术书法展,《岁月记忆》 获遂宁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美术展优秀奖。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