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公“喊话”的四川女护士赵英明——

“走的那天全程不敢看他,怕他崩不住!”

2020年01月31日12: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31日电 (郭莹 朱虹 )“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保证包一年的家务,我做哈!”

这样一段深情的“喊话”,来自四川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发的现场。赵英明是四川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也是“最美情话”女主角。

1月28日,赵英明的丈夫蒋皓峻对她深情“喊话”的视频刷爆了各大媒体平台,无数人为之泪目。网友纷纷留言:全国人民都期盼你平安回家!亲眼见证英明的丈夫践行自己诺言,承包一年的家务。

30日下午,进入病房前,接受记者采访的赵英明表示,自己一定会和同事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还说:“老公,辛苦你了,家里就交给你了。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监督你做一年家务。”

没想到的是,1月30日,赵英明夫的丈夫就发来了做家务的视频。

“其实平常他在家不怎么做家务,但他居然给我发了视频,说自己已经开始做家务了。”说起丈夫发视频这个举动,赵英明笑了,“我等着回去监督他做家务。”

护士赵英明(图据四川省援鄂医疗队)

“分配负责4个重症病人,目前心态还好”

工作中的护士赵英明(图据四川省援鄂医疗队)

记者从四川援鄂医疗队了解到,四川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25名成员,他们抵达武汉后,已经完成了上岗前的培训,目前他们已经被分配至此前已经成立的五个医疗小组中,和1月25日抵达武汉的四川第一批援助队队员共同完成救治工作。

赵英明这次的任务是,负责好4个重症病人的护理。同时,她还需要负责队里相关信息的收集和传达工作。在此之前,赵英明已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工作近10年,是科室护理团队中的业务骨干。

“总体来说心态还好,就觉得是换了个地方上班”,赵英明说,进入病房只花了一点时间来适应病房的布局,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医疗组排班比较科学,现在心态稳定,压力还不是很大。”

“走的时候我全程不敢看他,我怕他崩不住”

护士赵英明一家人(图据四川省援鄂医疗队)

“最开始我老公是不理解的,他觉得我是在逞能,再加上这次的事情有一定的危险,孩子还很小,他非常担心。”赵英明说,自己临行前,给丈夫做了几次思想工作,“我说现在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压力太大了,我们理应去增援。如果换做是你的家人朋友面临这样的困境,作为你妻子的我承受同样的压力,你会不会心疼我呀?你肯定也觉得不好受吧!”

“实际上,他那天早晨送我去集结点,我全程都没敢看他,因为他一直压抑着情绪,我们出发前拥抱的时候,我发现他眼眶红了,感觉要哭出来了。”赵英明说,丈夫在车旁对她说那段话,当时自己并没有听清楚,“只听到一个‘平安归来’,我就把脸转了过去,我怕他崩不住。”

赵英明和丈夫还有一个四岁半的儿子,离家前,儿子忽闪着大眼睛问她要去哪里,会不会被病毒感染。

“我让他放心,告诉儿子如果我被感染了,肯定有其他医生叔叔阿姨来救我。”来武汉三天了,赵英明不敢跟孩子视频,“主要是因为太想他了。我告诉他妈妈只是换了一个地方上夜班,过两天就回去,回去会跟他买一个玩具。”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