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将周跃龙错失大师赛冠军 遭9局零封惨落败

2020年01月29日08:2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成都小将周跃龙错失大师赛冠军 遭9局零封惨落败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决赛中,首次进入排名赛决赛的中国成都选手周跃龙0︰9遭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零封,无缘个人排名赛首冠。罗伯逊则获得个人第17个排名赛冠军。

  来自成都的小将周跃龙此前接连击败了马克·威廉姆斯、加里·威尔逊等强手晋级决赛,然而职业生涯首次冲击排名赛冠军还是给这位刚刚度过22岁生日的年轻球员带来了巨大压力,比赛中完全没能发挥出真实水平。前两局双方都有机会,但从第三局开始比赛呈现一边倒画面,周跃龙攻防两端接连失误,罗伯逊连胜9局以9︰0大胜夺冠,成为31年来首次以零封对手方式夺冠的球员。

  周跃龙赛后承认,在前两局未能获胜后自己的心态就崩溃了,后面完全没有机会。对周跃龙来说,以这样惨痛的方式输掉首个排名赛决赛确实打击很大,不过也算收获了很多。

  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