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寿宴、坝坝宴 成都规劝取消群体性聚餐5.7万余桌

2020年01月29日19: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9日电 (郭洪兴)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成都全市共规劝取消群体性聚餐 4388起(共计 37755桌),取消农村群宴 2752起(共计 20754桌),劝停茶楼2479家。

多方联动 耐心劝导 小伙儿同意延期举办婚礼

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巡查过程中发现,龙泉驿区山泉镇照壁村1组村民鄢某将于1月28日(大年初四)在家举办婚宴,拟举办婚宴人数约为200人。根据目前疫情形势,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龙泉驿区市场监管局快速响应,多方联动,耐心劝导,鄢某最终同意延期举办。

向群众讲解国家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金堂县550名乡厨均已歇业

金堂县转龙镇神仙桥村的李先生现年30岁,常年在广东经商很难有空回金堂老家,计划正月初六在老家举办婚礼。他与女朋友安排好了广东的事务,请好了假,早在春节前就赶回了老家筹备婚礼,采买烟酒糖等所有结婚用品,订好了20桌酒宴,请帖在春节前就已送给亲朋好友。

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也为了不给社会添乱,李先生经过慎重考虑,通知亲友初六婚宴取消,婚礼改期举行,将自己和家人精心准备了好几个月的婚礼推迟了,以实际行动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在疫情面前,各酒店、农家乐等企业舍小家,为大家,承受着经济损失,坚决停止开展群体性聚餐活动。截至1月27日,成都市金堂县550名乡厨均已歇业,全县取消春节期间婚宴、满月宴、生日宴等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650余起,共计13500余桌,其中农村群宴3813桌,酒店等群体性聚餐9723桌,阻止了约13.5万人次群体性聚餐活动。

检查农家乐。(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一个举报电话 立即取消订餐78桌

1月26日上午10点,金堂县淮口市场监管所接到举报,位于淮州新城的某餐饮企业要举办餐饮订餐78桌,执法人员立即联系泉水湾山庄了解情况。调查得知,该餐饮店因订餐消费者强烈要求,抱着侥幸心理准备继续举办宴席。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宴席餐饮准备,并紧急联系消费者开展劝说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将成都市《关于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的通告》及疫情相关报道对消费者进行告知、宣传。得到了消费者的理解,并承诺一定配合工作,将亲朋好友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通过电话等方式告知所有亲友宴席取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