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上“战场” 68岁退休老党员社区上岗

郭莹

2020年01月29日17: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对于疫情防控我有经验,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如何有效的保护自己。”

这几天,家住锦江区狮子山街道佳宏路社区的退休老党员曹婧如主动请缨,担任社区义务宣讲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介绍防疫知识。

曹婧如今年已经68岁了,退休前曾在雅安疾控中心防疫科工作近40年。2003年,她曾参与“非典”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一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又主动站出来,承担起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口罩应该这样戴,不要戴反了。”“生肉买回家应该先用水煮,不要用手去接触。”“洗手洗菜要分区,避免混用。”……每天,曹婧如会专门腾出时间,在社区群里向街坊邻居介绍如何有效防止病毒侵害,如何有效进行消毒杀菌。

曹婧如正在劝说居民戴口罩。(图据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办)

不光是嘴上说,曹婧如还将防控工作落实行动,主动对接从武汉回来的人员,监测对方身体健康状况,指导他们进行居家隔离,甚至还会帮忙买菜送到被隔离人员家门口。

曹婧如主动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采购。(图据锦江区狮子山街道)

“我是共产党员,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只要还能干的动,就应该为党和国家尽力。”曹婧如说,现在,她还没有把担任志愿者的事情告诉儿女,“相信他们能支持我”。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