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疫情防控,浅显易懂的荣县农民漫画来帮忙!

2020年01月29日12:32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宣传疫情防控,浅显易懂的荣县农民漫画来帮忙!

  当前,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贡荣县农民漫画也来帮忙!1月28日,由荣县“农民漫画家”带头人程龙香等5人创作的一组防疫漫画传播开来,生动形象、浅显易懂,让更多市民学会从自身做起,自觉防控疫情。

 

 

  作为土生土长的荣县人,今年58岁的程龙香凭着对漫画近40年的热情,这双拿过锄头的手,早已把农民漫画画上了各类报刊杂志,甚至跨出了国门。多年来,他绘制了大量反映时代主题和时代强音的主题漫画。这一次,疫情防控当前,当看到自贡市发布的“七个严禁”防疫通告时,他又不由自主地组织人员拿起画笔,用时不到一天,大家就火速创作出一组“七个严禁”农民漫画。

 

 

  目前,他们创作出来的漫画正在通过当地一些网络媒体平台展示,荣县以及各乡镇更是在加紧印制画册、宣传册等,积极分发给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程龙香说,“希望能够利用手中的漫画,将防疫的知识最浅显直观地呈现出来,让更多群众接受和熟记,共同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来。”同时,他表示,还创作了一些相关的防疫常识漫画,更多的勤洗手、多消毒等常规防疫漫画还在陆续创作中。

  据了解,1月26日,自贡市响应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要求,采取“七个严禁”的防控措施。具体而言,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捕杀、运输、买卖、食用野生动物;严禁擅自组织和参与人群聚集性文化体育娱乐旅游等活动;严禁在农贸市场等地进行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杀;严禁举办、承办群体性聚餐活动;严禁药品医械、生活用品等经营单位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严禁从疫情高发地区到自贡人员不按要求进行登记申报、居家自我隔离观察;严禁编造散布传播虚假信息。同时,自贡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自觉遵守“七个严禁”规定,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视情况和造成的后果,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