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准新娘主动延期婚礼投身防疫一线:“这才是最负责的选择!”

2020年01月29日08:28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27岁准新娘主动延期婚礼投身防疫一线:“这才是最负责的选择!”

  张珣琳将群众正确佩戴口罩

  1月28日一大早,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司法所干部张珣琳就在钟家山村向村民代表讲解医用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然而,如果没有这场突发疫情,今天原本是她穿上嫁衣,成为新娘子的大喜日子。

  今年27岁的张珣琳,和男友代鹏已经相恋10年,如今修得正果,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婚礼都已经准备好了。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张珣琳的所有计划。

  张珣琳发朋友圈宣告婚礼延期

  当青神县发布疫情通知时,还没有党员干部不准办酒的强行规定,但她在充分考虑后做出了决定。1月25日,张珣琳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特殊的动态——宣布原定于1月28日的婚礼延期。

  没想到,张珣琳的决定得到了大部分亲友的点赞和支持,这让她十分高兴。25日大年初一晚上,张珣琳收到单位紧急通知后,轻装简行,和未婚夫从乐山赶到青神,两人一同投身到了防疫工作中去。

  全县“三对户”工作开始以后,各街道、乡镇为每户武汉返乡户配备2名干部和1名医护,并统一印制了“返青老乡关爱”温馨提示卡,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深入关心关爱武汉返乡户。

  一直守着钟家山十组武汉返青人员的张珣琳说:“我并不想当啥子先进,只希望这次的疫情早点过去,我认为婚礼延期才是真正对自己亲友负责的选择。等疫情过去,我再请大家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来参加我的婚礼。

  黄浩宇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