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成都的科比球迷 曾计划现场看科比打球

2020年01月28日08:3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这对成都夫妻都是科比球迷 曾计划到现场看科比打球度蜜月

  “2009年7月26日,科比抵达成都。清晰记得,大雨,以及学校体育馆中的运球与转身,流泪……”北京时间1月27号凌晨4点,科比因为意外离世,引发了全世界球迷以及各界的缅怀。成都球迷张良娟也在朋友圈写下缅怀文字,送别这位篮球巨星。

  科比生前曾先后6次来到中国,其中两次抵蓉:2009年,科比开启亚洲之旅,当年7月26日他来到成都,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馆为年轻球员面授球技;2010年7月30日,成都成为科比2010中国行的最后一站,他在成都后子门篮球公园参与“让我玩”公益篮球项目交流活动。

  2009年科比来蓉 摄影 张良娟

  2009年科比来蓉 摄影 张良娟

  两次来蓉,科比得到了成都球迷的热烈追捧。2009年,还在读大学的张良娟就有幸一睹偶像真容。“科比2009年7月份来成都,球迷提前提前半个月就都知道消息了,大家都特别期待和激动,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到成都来。很多人开始想办法通过各种方式拿到门票。”

  2009年科比来蓉 摄影 张良娟

  经过多重努力,张良娟成功地拿到了科比成都见面会的入场券。“球场里面坐的满满的,男球迷女球迷都很多,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当穿着红色T恤和白色短裤的科比出现时,全场沸腾,大家直接就喊MVP,MVP!都特别崇拜他。”张良娟回忆,当时因为现场座位有限,还有好多球迷围只为在科比走出场馆时见他一面,非常热情。

  2009年科比来蓉 摄影 张良娟

  “科比出现的时间并不长,大概有十几分钟,看了一下现场球员的对打比赛后,还下到球场给年轻的球员传授了自己的几个绝招,我印象里包括虚晃,转身上篮等。不管他做什么,球场里的球迷都很兴奋就是了。”让张良娟印象深刻的是,当活动结束科比走出场馆时,所有人都追在科比后面,“当时天上下着雨,每个人都在外面等着,当我们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大家都在目送,真的是有依依不舍的感觉,觉得时间太短了。”

  2009年科比来蓉 摄影 张良娟

  张良娟从高中开始喜欢科比,谈及原因,她直言是受到家人的影响:“我爸爸和哥哥都喜欢看篮球比赛,我就一直跟着他们看。差不多从高中的时候开始,科比和奥尼尔的OK组合拿了联盟冠军,人气很高,奥尼尔比较好耍,科比又很酷的样子,就很喜欢。”

  2009年科比来蓉 摄影 张良娟

  除了球技,更吸引张良娟的是科比身上那种永不服输的劲头。“有的时候比赛打起来很艰难,但他会一直拼,一直拼。赛场上,你看得到的,是他的这种永不服输的劲头和精神,赛场下,他的那种刻苦付出,也是很多人喜欢他的理由。”

  2009年 科比来蓉深受球迷热捧 摄影 张良娟

  张良娟的爱人也是科比的球迷,俩人还经常下场“切磋”球技。“我们曾经有一个很疯狂的计划,就是结婚度蜜月的时候,能够买两张湖人队主场比赛的票,去现场看科比的比赛。只是后来我们结婚的时候。科比已经退役了,所以这个事情就没有实现,哎。”科比的意外离世,更是让张良娟瞬间泪奔:“我以为是谣言,2020真的太魔幻了。”(记者 荀超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