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社区民警 几句话功夫劝打牌居民回了家

2020年01月28日08:0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几句话功夫,劝打牌居民回了家

  1月27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双福路社区“荣武警官工作室”,民警荣武戴着口罩,正在仔细汇总昨晚警情。不到20平方米的工作室开着窗户,还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

  这时,荣武的微信群里接到了楼栋管家提供的线索:有群众反映某小区里还有麻将馆开着。“走,去看看!”荣武立刻通知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出发。

  到现场一看,麻将馆内果然有一桌正在酣战。4位“麻友”都是老年人,只有两人佩戴了口罩,房间门窗紧闭。“说了不能打麻将,现在是非常时期,你们怎么不听呢?”荣武眉头一皱。“荣警官,我们几个身体都没问题,刚刚坐下打了几圈。大家就打到吃晌午饭,你看行不行?”居民老刘回答。

  “现在全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按照要求所有茶楼、茶坊等人群聚集场所都要暂停营业。这里空气不流通,你们防护措施不到位,万一出事怎么办?”荣武从全市疫情防控安排到新冠肺炎的传染途径,挨着说了一遍。“老刘,你孙娃子那么小,快回去陪娃娃,散了散了。”几句话功夫,一桌人听了劝回家。荣武一转身,严厉批评麻将馆老板,勒令其立刻停止营业。荣武告诉记者,从昨天到现在已经连续关停4家麻将馆。

  荣武所在的社区有1万多户,实有人口5万人以上。这么多人,情况能记得清吗?

  荣武说,自己是老社区民警了,没事就在基层转悠,小区的物管、业主和商家大部分都认识。“春节前,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我们又到社区逐一进行安全宣讲,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人士等都要逐户上门。”(伍力)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