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全省学校延迟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020年01月28日08:1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省教育厅:全省学校延迟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月27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四川省教育厅表示,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未通知前各校不得自行开学。各校各年级均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聚集性活动。

  各高校不得提前开学,并通知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当地政府及上一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安排调整,并做好相应工作预案。

  暂停学校组织开展新的实习实训活动,已在岗实习的学生服从学校和实习基地的统一安排,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

  春季开学前,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面授活动;已经提前收取费用的,应按规定做好解释和退费(采取线上支付方式)等工作。

  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要加强督导监管,设立举报电话,对违反上述要求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李丹)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