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

——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建行四川省分行在行动

2020年01月28日17: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8日电 (王军)“因疫情防控,大量旅客退票,车务段现金告急!”1月26日11时,四川某市建行网点接到铁路车务段求助。网点人员第一时间做好现金准备,但车务段财务人员因交通原因暂时无法赶到,相关款项不能支取。

“规范和纪律是红线,不能越位。疫情面前,我们补位!”网点负责人陈世慧仔细核实、确认情况后,做出决定,与同事先行自掏腰包凑够20万元,交到车务段负责人手中。待后续手续齐全后,由车务段取款归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急客户所急的陈世慧们,只是四川建行人全力支援疫情防控的缩影。建行四川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总行部署,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细化统筹,建立办公营业场所清洁消毒机制和应急预案,对参加应急值守的员工做好医疗防护、就餐、通勤等方面关心关爱,全力践行金融机构职责,开展多类应急服务响应外部需求、强化赋能保障。

——坚守关键岗位,保障客户资金应急拨付。1月24日成都金河支行接到省疾控中心向某药品公司应急用品款项拨付需求,值班人员迅速行动,完成省分行春节期间首笔支援疫情防控应急支付;1月25日成都铁道支行办理铁路系统向湖北方向资金汇划;1月26日某市车务段退票急增,当地分行安排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准备现金,并协调押运公司延迟接钞时间,直至车务段到场迅速完成提款;1月26日成都第一支行渠道、公司条线快速联动,协助财政局划转应急资金……至1月28日0时,四川分行累计受理应急支付近40笔、金额逾4500万元。

——免费赠送保险,为医护人员纾解后顾之忧。1月25日成都锦城支行向四川某医院送去亲切慰问,向赴汉医疗队员送上意外伤害险和寿险;1月26日成都第九支行为四川某医院赴汉医护人员送上意外伤害险和寿险……至1月28日0时,川内分支机构累计为奔赴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免费赠送个人保险保额近7000万元。

——服务客户所急,助力筹措医疗物资。1月23日成都自贸试验区分行得知成都某医院急需听诊器、医用手套后,连夜多方联系物资供应商,为医院配送听诊器、一次性医用手套等物资。

——驰援农村防疫,“驻村干部+裕农通业主”双线发力。定点扶贫团队第一时间提醒驻村干部加强个人防护,并编写防疫要点顺口溜,供驻村干部开展微信、短信、视频等非现场防疫宣传;依托省内4.5万余“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 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组织动员“裕农通”业主面向村民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提高村民防护意识和能力。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