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方言卡通视频教你正确应对疫情

2020年01月27日15: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7日电 (王波)“人多的地方少去点,请客聚会减少点,大型活动暂停点,外出口罩戴勤点,对人说话隔远点……”近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四通俗文艺研究会联合出品的短视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篇》上线,这条用四川方言录制的卡通视频,很快在朋友圈传播。

视频中,四川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陈家甫用四川民间传统说唱曲艺品种金钱板的形式,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

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视频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号召大家作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尽量少外出、少聚集,在家过一个健康平安假期。

据悉,截至1月26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9例,涉及17个市(州)。其中成都市33例、绵阳市7例、广安市6例、泸州市3例、达州市3例、自贡市2例、遂宁市2例、南充市2例、资阳市2例、甘孜州2例、德阳市1例、内江市1例、乐山市1例、宜宾市1例、雅安市1例、眉山市1例、凉山州1例。

(责编:袁菡苓、罗昱)